7月月經:第10天

攝影過程:1F放射科報到>換衣>準備拍攝>結束

相關注意事項:

一、在上一次看診時王醫師已經開了2天藥單,藥單的藥是在你要攝影前一天才開始吃藥(主要消炎止痛、抗菌,早晚一次)

二、輸卵管攝影需要空腹至少4小時,拍攝之前建議先排尿

三、當天須換衣服,因此身上不能帶金屬物品

四、因為攝影會打顯影劑、照x光,因此這段期間請避免性行為

五、請記得攜帶一片棉棉,雖然結束會幫你塞棉布,但是還是會漏不舒服

六、填寫與攜帶同意書

七、是否自費使用拋棄式子宮輸卵管導管,個人覺的好像沒差

**********************************

攝影實錄

剛開始請我躺在器台上,會在你屁股下殿一塊東西(木板?)

會請你腳張開,幫我檢查的為女檢驗師,人很好,很溫柔,技術也很好

女檢驗師會請你腳盡量張開,全身盡量放鬆

然後他會先幫你消毒,之後才使用器具進入檢查

再打顯影劑之前他會告訴你,他接下來會有哪一些動作

再打顯影劑進去的時候,老實說我覺的有點像便便被擠到肛門口的感覺

網路上都說會很痛,但我真的不覺的痛,只感覺有點悶悶的,然後有種想便便的感覺

接著他會請你往右躺,再往左躺,主要讓顯影劑能夠順利的流到左右輸卵管

然後,過一下子他在照一張x光就結束了

整個過程不到15分鐘吧

很快,也不怎痛

所以很幸運沒選擇自費器具,因為一個自費要一千八

也太貴了吧!!

結束之後他會幫你塞一塊棉布在裡面,因為顯影劑會再排出來

但我之後又自己放了綿綿,因為還是會沾到褲褲

建議先放好在小褲褲上,這樣檢查完就能直接穿上了

 

今天檢查大概就這樣

等待下次回診看報告了.........緊張

**********************************

費用:0元

因為上次就已經買單過了(健保給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Cstory 的頭像
    HCstory

    H&C STROY

    HC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