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經週期第8天住院

決定要開腹腔鏡手術之後,心情真的非常的複雜

雖然知道這是一個小手術,但第一次開刀心情總是很緊張

害怕很多不好的結果。

我想如果你和我一樣,應該可以理解我當時的心情。

但還是選擇了勇敢的面對它!

套用一本書裡的話

”如果說人生中總有一段路需要一個人走”

”那就一個人勇敢的走完”

給和我一樣的朋友,希望你們也能很勇敢!

 

回到正題。

 

開刀時間是在今年9月5日星期五

北醫開刀,王醫師指示須前一天需辦理住院

 

攜帶物品

-拖鞋(穿拖方便,陪伴人也帶一雙比較方便喔)

-牙膏/牙刷/毛巾/吹風機(我自己沒帶吹風機,因為開刀前一天先去外面洗頭了)

-美容膠(可以先不用帶,手術結束後在購買)

-電器用品(讓你住院不無聊的手機/ipad等)

-資料夾(用來蒐集所有開刀收據/診斷書,以利保險申請使用)

-一般衛生棉(帶3-5片即可,開刀完會有少許的血)

-剖腹用束腹帶(可以到北醫藥局在買就好,開刀完傷口會痛,因此開刀完護士會幫你穿,我記得一件好像五六百)

-免洗內褲(非常需要帶)

-衛生紙(醫院內沒有衛生紙,也可以到醫院在購買)

-健保卡/身份證/現金(可刷卡)

-杯子(保溫瓶,最好帶吸管,開刀完之後你沒力氣,靠吸管會舒服很多)

-薄荷油(開刀完第二天,比較舒服之後,會非常脹氣。)

-換洗衣服(給陪伴的人帶,開刀者從頭到尾都穿著病服)

 

北醫病床

當天從預約雙人房變成實際住三人房

比較幸運的是,我的病床被安排在靠窗

而我的病友被安排在進門的位置

這是三人病房,但在我住院的這段期間,北醫的三人房中間的位置都恰巧沒有安排入住的病患

因此三人房變得好像雙人房,其實很清幽乾淨舒服

所以之後也懶的再換為原本預定的雙人病房了(須另外支付費用)

其實我覺的北醫這樣安排真的很不錯

雖然是三人房,但是會先將病人安排再第一床和第三床

等到真的很客滿才會排第二床

另外病房環境很舒服,設備都還很新。

我的病床還看得到101喔!朋友開玩笑的說跨年來這都不用搶看不到煙火

2014-09-04 16.40.14  

   

北醫護士

比起門診護士,住院內的護士顯得非常平易近人,

無論是實習醫生,或是每天每班護士,

都很親切溫和

打針技術也都很好!

 

開刀前一天:過午住院/灌腸/其餘一切如常

大概在住院當天9/4(星期四)早上10左右,

住院單位會有專人打手機告訴你住院的時間以及房型

由於我於上一次門診時就已經和住院單位安排住院的時間和房型(當時預定雙人房)

但實際上你住的房型會由醫院這邊視情況安排

我住院當天9/4(星期四)沒有雙人房,因此被安排三人的健保房

被安排到健保房就只能乞求和你一起住的病友是比較安靜的那種

索性我遇到的病友都很有禮貌,大家都很安靜

除了半夜護士會來幫忙換點滴之類,才會發生聲響

或是病友不舒服才會有聲響,其他時候大家都是相敬如賓

 

抵達醫院要先到住院處先報到,之後到麻醉科報到,聽麻醉醫師講述風險等評估

然後再到你的住院那層樓和護士報到

住院之後,會請你戴上病人環,正式成為住院者,

2014-09-04 14.59.08  

另外會跟你介紹一下環境,並請你換上病服,過一陣子會有護士來量你的身體相關病例(血壓/心跳等)

再過一陣子會幫你先插好點滴針(不得不佩服,點滴針紮下去不太痛,但有個長針在手背上是很詭異的事情)

 2014-09-04 16.07.24  

另外這段期間助理醫師會先來幫你畫好開刀的標記,並註明哪位醫師開刀,以免到時候開刀開錯人了

2014-09-04 15.01.21

接著,就是你的自由時間,但你只能待在病房裡,如果想外出,要跟護士請假才能外出,如果太久還要主治醫師ok你才能出去

因此我只有晚餐時間出去洗個頭(附近有日式威廉)吃個飯就乖乖在醫院裡面

大概九點多,護士會來幫你灌腸,我在灌腸之前已經跑過一次廁所,所以灌腸完之後我大概還能憋一陣子才上

不得不說,灌腸的感覺很奇妙,但把所有東西排空的感覺會覺的身體好輕盈~莫名覺的自己變健康了XD

這一天,就在灌腸完結束,隔天的刀幾點,今晚護士會通知

而我的開刀時間居然在中午一點鐘,

今晚也要開始空腹直到開刀完了,點滴也開始插上

第一次在醫院住,意外的沒有很緊張

 

 

 

 

 

 

arrow
arrow

    HC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