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刀當天

若你前一天有預定醫院的餐,大概早上七點多早餐就送到你的位置上

而護士早上也會再來測量你的身體機能狀況

接著就是等待開刀

我的刀原預計中午一點開,但實際上到了下午四點才從病房推到開刀房

聽說開刀的狀況很多,醫生會評量誰先誰後,因此會有臨時的刀插隊

只能說,餓了一整天,嘴巴很乾,胃很空,雖然有點滴,但很不踏實

最痛苦的是等待,因為很害怕,不知道的未來,那種感覺才讓人擔心

 

從病房被推到開刀房

通知我準備開刀之後,就像電視演的,我被推著走

心裡很緊張、害怕,老公和婆婆陪著我,叮嚀我要勇敢

進入開刀房之前,會先到等待室,你會從原本的大床,換成單人的床,

而等待室是很冷的地方,到等待室之前,會一再有護士確認你的身份和開刀的內容

接著就是等開刀房好,因此會在等待室會待個10-15分鐘

準備進入開刀房,護士還是不斷在確認你的身份及開刀內容,推入開刀房那才叫超冷!

但不用怕,因為他們會幫你蓋上棉被,還在棉被內注入暖氣管,

但露在外面等待麻醉的手就沒那幸運,

裡面的護士等人員,會幫你橋好你的位置,蓋上棉被,及氧氣罩

過一陣子,麻醉師進入,告知你他準備打麻醉了

而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緊張不緊張

只知道從麻醉師打進去開始,我一直沒有昏過去

然後聽到麻醉師說你要大口的吸

我還是沒有昏過去,但過一陣子,突然一股超大暈眩,那種感覺大概是暈車一百倍吧!

(聽我護士姊姊說,我八成對麻醉有抗拒感,才會很久才暈過去,也因此麻醉量應該打的比較多)

 

接著發生啥事我都沒印象

 

等待室醒來

很奇妙的事情在於

在清醒之前,我居然做了夢,

這個夢是我在一個很廣闊的樓層,那個地方很白很亮也很空,

只有一把長凳,似乎有個人坐在那邊背對著

我似乎要走過去,又好像我也坐在那個人旁邊

接著我變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於是我醒過來,然後發現自己還活著

然後第一個反應是「好冷」!我全身在顫抖

於是護士幫你加蓋棉被,

我出現第二個反應「好痛」!

於是護士詢問麻醉師止痛劑該打多少量

接著會讓你自己感覺還痛不痛,

若不痛了,會讓你回到病房

這段期間我昏昏沉沉的,眼睛沒啥力氣,但耳朵很清楚

因為我聽到隔壁有個男生不斷哭喊很痛,想找老婆

而我,也想找老公,只是沒說出來而已

 

推回病房

從恢復室推出去之後

眼裡看到老公、同事和婆婆

老公的眼神很緊張,而我很想知道開刀結果卻不敢問

同事不斷問我還好嗎?痛嗎?

我卻有點沒力氣說話

回到病房之後,我告訴自己,結束了,我好勇敢!

鼓起勇氣問老公

老公說「王醫生說:肌瘤拿掉了;輸卵管一邊要很大的壓力才通,一邊沒有通」

我便大哭了。

心裡想著,挨了刀,怎是這樣的結果?

老公和婆婆、同事都要我別再想了,

而我好累,好難過,於是沒多久就睡著了

 

再醒來是因為噁心感,想吐卻不敢吐,

因為腹部用力傷口拉扯會很痛

除此之外,傷口其實沒有想像的痛(也許是因為在恢復室的止痛劑起了效果)

 

這一天因為餓了很久

在加上腹腔鏡疏通讓我腹部充滿二氧化碳

因此會很不舒服

 

晚上有短暫清醒,變看了一下訊息

發現老公在開刀過程中,出現了擔心害怕

因為我開刀開非常的久

到了九點多才推出來

老公一度還胡思亂想了

2014-09-06 19.54.10  

還有好多朋友的關心訊息,當下看了真的心很暖~

而我打了電話給爸媽,媽媽要我別想太多

我變哭了,媽媽要我不要哭,她覺的開刀完也算小產

要我先不要想,好好養身體,好好休息。

 

這一天很難熬,我沒有勇氣看自己的傷口

半夜有幾次噁心感,當下覺的蠻痛苦的

但其實痛苦只持續到隔天半天,接著就還好了。

所以,不要害怕,勇敢面對吧!

arrow
arrow

    HC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