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刀後第一天

半夜會有護士幫你換尿盆

因為開刀起來是插著尿管的

最不舒服的除了惡心感外,就是裝導尿管

那種自己到底有沒有尿出來的感覺很差

明明膀胱很脹,卻有種永遠尿不乾淨的感覺

因此前晚是非常難睡好的(會有噁心感驚醒,或是護士來測量身體狀況等)

早上同樣會被護士測量身體狀況給叫醒

早餐因為開刀後的關係,是稀飯。

加上體內還有很多氣體,因此這一天是否能排氣、排便、排尿都變成非常重要

只要有成,就要和護士報備

食物也會禁止產氣食物,北醫會發單子告訴你應該要注意哪些飲食,也會給你術後傷口換藥的教學及紙本步驟

因為餓太久的關係,我還無法馬上進食,胃非常的不舒服,但還是有乖乖吃一點點

而因為我實在太討厭導尿管了

因此我立志不管傷口多痛,我一定要自己起床尿尿,才能拔掉導尿管

所以我努力找到起身的方法,最後請護士幫我拔掉導尿管

拔掉之後,我還是努力學會自己解尿

但還是要老公攙扶著才有辦法

畢竟腹部還是很難出力,但束腹帶幫了很大的忙,讓你傷口比較不容易被拉扯

第一次解尿,還是有血尿,因此一定要準備衛生棉

 

接著的這天,傷口疼痛程度我都可以忍受

除了不小心太大力拉到傷口才會一陣疼痛

其餘其實不太有太多的感覺

 

而我在自己排尿後接著到排氣、排便

接著就沒有太大的不舒服了

只是行動變得很緩慢就是了

總是怕不小心拉到傷口

 

開刀後第二天~第三天

開始正常進食,傷口也慢慢沒有前一天來的疼痛

身體也慢慢能夠挺直,但走路依舊很緩慢

全身最不舒服的還是胃

實在餓太久了。

 

開刀後第四天

中午之前準備出院手續

總共花費九千多元

 

附上2張開刀後第2天的相片

(左邊輸卵管疏通的傷口,會有兩個小洞-黑黑的那個,和肚臍那邊的傷口,開刀完以為我肚臍以後都要長這樣,右邊肌瘤開刀傷口)

2014-09-07 17.05.27  2014-09-07 17.07.46  

 

arrow
arrow

    HC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