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開刀肌瘤、輸卵管疏通的103年9月5日,已經過了三個多月;從開刀結果的失落到三個月後再次檢查輸卵管,從兩邊不通(一邊壓力很大才通),變成兩邊順利都通。但最後還是一再的被醫生告知,子宮形狀不正常(類似雙子宮),心情一直都是做三溫暖的,每一次的檢查:抽血、陰道超陰波、照卵巢、照卵泡、照輸卵管...,做了很多,一次一次都是等待,都需要時間讓你知道結果,每聽一次報告就是再過一關,總是希望壞事一切不要發生,卻還是要硬著去面對。從期待變成失落,從等待到失望,從自以為到不要去以為,一路走來,學會凡事不要太過期待,一切都是天註定。從決定要開刀之前那種心情壓力,放聲大哭,內心譴責,到開刀完覺得人生一切都不要太強求。曾經想過如果真的沒有那個命,就要學著去接受一切。也曾看著身邊朋友的順利,讓自己更加責怪自己那樣不順利,還要自己放鬆心情面對接受這一切的一切。我相信放開它,會讓自己視野更遼闊;我相信,如果孩子願意,他(她)會願意等我們;我相信,一切都會值得。

103年11月11日,上次月經第一天。今天,103年12月14日,月經週期26天的我,已經遲到8天。一直不想再報太多期望,拿著以前買的兩袋驗孕試紙,在週期第26天,月經該來的日子做出每一個女人都想做的事情,心中想抱希望,確有另一個聲音要自己不要在抱任何的期待,眼睛望著可能會出現的第二條線的試紙上,但卻沒有浮上任何第二條線,就在放下心中那一點期待時,卻意外的浮出非常淡的那第二條線,而這一天,12月6日,是和老公結婚一週年的前一天,這是真的嗎?不敢輕舉妄動的我們,就算已經遲到了9天的我們,還是一直守著這一個小祕密,深怕一個不小心,這一切又要煙消雲散。

我們在等什麼呢?因為突然的結果,讓我每天都小心翼翼的測量體溫,確定高溫是我一定要做的第一件事情,第二件事情,就是規律的每天清晨驗尿確認第二條線是否越來越明顯。就這樣過了九天,這第二條線的確一天比一天明顯,但為何不快去看診確定呢?因為知道太早去不見得看得到胚胎,加上王醫師的診約滿的關係,預計在明天下班後再去報到(第34天/遲到第9天),但今天,我卻想再這邊分享我現在此刻的心情。因為我很擔心、很害怕,只有和我走過這條路的人才懂,”那種明明已經可能、也許、應該就是,但卻不知名的還是不敢、不願太多的篤定。”做了一般人在這時候都想做的事情,紀錄可能的結果、可能的心情,卻害怕這一切的紀錄可能都是假的,是徒勞無功的;但還是一樣把所有的答案都留著,想要去喜悅這件事情,但又害怕一旦喜悅了,明天看診之後的答案是不好的?!

分享這段期間的身體狀況,希望這次分享,是真正能留下來的紀錄。這一個月,沒有刻意計算排卵期,依照以前曾經努力紀錄排卵期、高溫期,以往排卵會出現在第8-10天,這一個月,我們沒有刻意選擇哪一天做功課,只是看完了輸卵管檢查,隔天,覺的感覺對了就做了,那一天週期的第12天,而另外一天做功課是在第16天。這一個月就只做了這兩天,比起曾經非常想要孩子的我們,兩天一次按表操課,實在差了十萬八千里。在大概月經該來的前兩週開始,我的腰如同以往月經要來前一樣,開始不舒服,同樣的前兩週開始嘴巴時常饞嘴,唯一的不同是腰酸一直停不下來,直到現在。而在月經該來的前一週,肚子有時出現三角地帶的酸痛和沈重感,甚至在第25天附近,三角地帶有種被拉住毛的疼痛與刺痛感,那一陣子肚子時常有悶痛,但與月經要來的悶痛不太一樣;而在月經該來的前一天,終於有那種月經悶痛得感覺,我以為我該來了。

在第26天附近,排便一直都是一天一次順暢,到後來突如其來的拉肚子,水便。到了第28天,卻變成便秘,然後持續到現在,排便十分不順,幾乎天天都是羊便便,但我還是秉持希望自己能夠每天都解便,聽說每天早晨喝一大杯溫開水能有助於排便,還在努力實踐中。

分泌物,聽說懷孕了分泌物會變多,這件事情究竟有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其實我也說不準,只知道在第26天那段期間該來的時候,一直以為自己要來了,總覺的下體有液體,卻發現並沒有太多。就不斷感覺這樣,到最近才好些。而每天小褲褲上總有一些不明得分泌物,雖然不是很多,但比起以前的確是有多一些。

腹部的感受,從第28天開始,肚子都是莫名的脹感,這個肚子感覺是在肚臍以下,幾乎是腹部,有時候肚子會刺痛,有時左邊、有時右邊、有時是以前開刀的位置、有時又變成肚臍下面的位置,這種感覺到了最近(第33天)才好一些些。

放屁和打嗝,這似乎從第25天開始,我就很容易放屁,有時候一大清早醒來,一定會先放幾個屁,再打幾個隔,最近幾天連還沒吃飽之前,都可以先打隔,一大早有時就會開始覺的餓,胃會開始叫。胃口上沒有特別的好或不好,也沒有特別的噁心,只有偶爾覺的頭暈,想吐,但次數不多。會突然覺的冷、又突然覺的熱。

疲憊感,這是有的,有時候眼皮會灼熱,在一大早的時候持續整天,有時會想睡覺。

以上是我到第33天的身體狀況。

 

明天第34天,究竟帶給我的是什麼答案呢?我只希望,一切都是值得的。也願和我一樣努力的妳,也能越來越順利,期待我們都能有好消息。

 

****看完醫生的結果****

文章很快就能得到答案,但實際上卻是我認真苦等的結果。

第34天的我,到了北醫,星期一的診感覺都特別多人,一抵達就先給一張超音波單,進去檢查的時候其實我非常的緊張,但卻也非常的鎮定。也許是因為這樣,因此得到答案的時候我沒有特別開心,沒有特別難過,心情普普。幫我檢查的人員說,我懷孕四周多了,周數還很小,還問我自己有沒有驗孕,看著螢幕上一個小黑圈,原來這就是我的小禮物。一份很準時在父母結婚一周年出現的孩子,螢幕看起來在子宮內,後來王醫師也證明的確著床在子宮內。檢查人員照了非常久的陰道超音波和腹部超音波,還詢問我是否自然懷孕?還是靠藥物?還問我知道不知道自己子宮形狀不太對,老實說,再次聽到被點名子宮形狀,心情還是不太好,檢查人員並沒有多說甚麼,我也不想多說,因為就算到今天,我也無法確定我子宮到底是甚麼形狀?究竟是真的雙角子宮還是其他甚麼?因為在該檢查子宮鏡的這個月,我卻意外的中獎?!

到了王醫師的問診,恭喜我懷孕,告訴我再等兩周持續追蹤看有沒有心跳外,其餘沒有特別叮嚀我甚麼,只問了我最後有照到子宮鏡嗎?我說沒有,他也沒有特別再說甚麼?只是我很擔心的再詢問他,子宮形狀的問題會不會影響甚麼?只見王醫師很淡定的說"不用太擔心,只是比一般人容易流產而已",聽到這個答案的我也不意外,因為,我也不懂為何王醫師叫我不要避孕,又叫我照子宮鏡。我想有機會,我應該會想問他。心裡有另一個聲音是,也許王醫師不想多說甚麼讓我擔心,畢竟孕婦需要的就是不要太擾心。只是資訊如此發達,似乎不說明清楚會更胡思亂想。就算到了現在,我還是無法輕易的就放鬆,總是會想,我是真的懷孕了嗎?

因為沒有特別多懷孕的症狀,只是胸部痛了點,偶爾抽痛發癢的腹部,偶爾頭暈噁心,偶爾的忽冷忽熱,還有極大的症狀就是腰痠。其餘真的沒有特別感受到什麼,總是害怕一切都是假的。

 

 

arrow
arrow

    HC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